以非官方方式宣布竞选?马克龙通过新书向连任迈进

【环球时报记者 赵风英】法国BFM电视台20日报道称,非官方方距离今年法国大选不到一个半月之际,式宣总统马克龙的布竞修真盛世新书《马克龙眼中的法兰西》与读者见面了。这被视为迟迟未宣布竞选连任的选马新书向连马克龙‘以非官方方式宣布竞选’。

《马克龙眼中的克龙法兰西》是一本160页的口袋书,定价12欧元。通过书中内容由马克龙的任迈8篇文章及一篇采访构成,与执政法国五年之人的非官方方真正约会,了解他对国家的式宣看法以及他的政治哲学观, 出版社如此点评该书。布竞从他诞生的选马新书向连修真盛世摇篮亚眠市,到他眷恋的克龙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再到他外婆生活的通过比利牛斯山脉,马克龙在书中诉说了他的任迈人生与法国的紧密联系,法媒介绍称,非官方方这本书应该被视为马克龙正式竞选的一个起点。尽管有62%的民众认为马克龙任期内的安全策略不尽如人意,他利用自己的总统身份在今年大选之旅中占得先机。马克龙尚未被视为‘爱丽舍宫竞赛’的正式选手,却可以借总统头衔就疫情危机讲话、就俄乌危机出访、就个人政治观点写书,为自己创造了源源不断的话题。作为总统任期内唯一一本著作,《马克龙眼中的法兰西》立即让人联想到《变革》。2016年11月,马克龙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与法国总统竞选,同时出版自传《变革》,该书在6个月内销量超过20万册。马克龙在次年赢得大选,媒体认为其中《变革》功不可没。《Gala》杂志称,马克龙也没有忘记在《马克龙眼中的法兰西》中致敬法国神话戴高乐将军。在目前法国国内疫情改善、就业率猛增、经济增长创下历史佳绩的背景下,马克龙借新书朝着连任又迈出一步。不过,马克龙的新书能否获得成功以及将引起什么反应,还有待观察。

百科
上一篇:布局蓝色粮仓,广东水产业进入大航海时代
下一篇:北纬38度的浪漫:“宁夏葡萄酒现象”启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