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海县启动杞麓湖及入湖河道闸门最严格管控专项行动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湖泊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云南严格加快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杞麓湖问题整改工作,通海云南通海县于7月3日下午启动杞麓湖及入湖河道闸门最严格管控专项行动。县启行动屠夫家的俏媳妇

  启动仪式上,动杞道闸通海县委书记李家富宣布杞麓湖及入湖河道闸门最严格管控专项行动启动,麓湖并向管护责任单位交接闸门钥匙。及入

  会议强调,湖河入湖河道闸门管控是门最县委针对目前杞麓湖保护治理存在问题提出的专项行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管控屠夫家的俏媳妇把杞麓湖保护治理责任扛牢扛实,专项务必以最严格的云南严格举措把闸管住,把闸管住就是通海管住了水,坚决杜绝水质不达标水体排入杞麓湖。县启行动

  据悉,动杞道闸此次专项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麓湖《云南省杞麓湖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加强杞麓湖保护、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杞麓湖及入湖河道闸门管理主体及管理职责,加强闸门运行管理和水资源管控,持续改善杞麓湖生态环境质量。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各乡镇(街道)是辖区内各闸门管理的责任单位,负责辖区内各闸门日常管理,初期雨水期间由县初期雨水调度指挥中心统一调度,行动采取有效的闸阀控制措施,由管护专人操控,杜绝他人私自提闸排水情况,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准私自提闸取水排水。专项行动还将限期对私自提闸取水、偷排污水且不影响汛期防洪的闸门进行拆除或封堵;对年久失修、存在“跑冒滴漏”现象的闸门限期进行维修养护或更换等措施。同时,加强对管护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和管理,进一步压实具体管护人员责任,加大对当地村民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护湖爱湖意识。

  云南网通讯员 朱雁飞 吴文汝 摄影报道

综合
上一篇:“伊利家园行动”和宝宝们一起“种”春天
下一篇:在粤北山区县当月嫂,月入过万